此网站为郑州seo技术博客网站,欢迎加好友互相探讨!
当前位置:郑州SEO博客 > SEO技巧 > 正文

社区活动运营要这么搞才不坑爹嘛!

06-21 SEO技巧

姑婆说:姑婆昨晚掐指一算,都有好几天没给大家写运营方面的干货了,所以今天姑婆为大家推荐一篇关于社区活动运营的文章,有分析,有案例,有方法论,宝宝们赶紧读起来~(ps:观点可供借鉴,重要的是自己的总结与思考)


本文作者艺名尖尖,人生玩家,总结狂魔,业余哲学家,脑洞型生活段子手,中二逗逼蛇精病,奇妙设定体验师,致力为生活增添各种有趣设定,总结输出不断反抗烦闷世界!一本道专栏已开,欢迎关注!


表示毕业后就走上了运营狗这条不归路= =而作为一名并无老司机带路的野路子,独自一人乱摸索瞎折腾到精分,死了无数脑细胞,才明白运营被称为“打杂”的原因啦。嗯,在我正式总结前,先让我好好地吐槽一遍!!!(注:下面部分为牢骚可跳过不看!)为什么它喵的我拿一个人的工却资干了好几个人的活啊!为什么是我一个人在搞所有流程啊!!!从最初的脑暴创意、活动策划、文案编辑、原型设计,到需求评审、鼓励设计师作图、跪舔程序猿开发、跟进项目确保上线,再到上线后的宣传推广、数据监控、自运营活跃用户,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数据分析、活动总结、统计中奖名单、采购奖品、发放奖品到最终的报销……它喵的几乎是我一个人走完了所有流程!真心不容易啊!!!表示要招个小秘书协助我啊!!!


运营入门推荐


至于我,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,明明拿的是初级运营的薪水,却因部门安排我一人搞活动运营,一个人要当多个人用,在某种程度上,勉强算是半个运营总监了吧,尽管大将和小兵都只有我一个,就特么独自一人野路子瞎搞啊,不过也因此得到了较快的成长。运营心态也大有转变,从一开始的被动应付任务敷衍了事,到如今的主动筹划脑暴创意;从一开始只盯着小部分环节看,到逐渐开阔视野,用更高阶的心态来思考全局,覆盖整个环节;从一开始的短期规划,想到什么才干什么,常常掐着dead line冒着活动延迟的风险来干活,到开始拟定月度规划,甚至是年度规划,并根据节点提前筹划准备;从一开始为了做活动而活动,到重视活动目标,每次活动都围绕着目标来制定策略……


接下来是一本道时间(此为本人胡说八道,不可轻信啊2333)


这半年来最大的变化,是真正喜欢上运营吧,能用更高阶的心态来思考运营,并也尝试将"运营"贯彻到自己的人生。我认为运营也算是营销的一种思维,就是A为B创造对方需要的价值,并建立与维持关系,以获得回报的过程,即为我们为用户创造对方需要的价值,先吸引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,再制定策略来留存、促活。其实连谈恋爱也是一种运营,首先确定自己喜欢的用户群体,或等待缘分或主动寻求,一旦找到便放手追求,去揣摩用户心理,想方设法地吸引对方关注自己,尽可能地展现自己,提升用户体验,在不同情境下采取各种策略,最终建立并维持恋爱关系,过上幸福人生啊23333……


我觉得,运营归根到底,其实很简单,无非就是两件事,想和做,即决策和执行。初级运营者的话,可能更多的是执行者的身份,更倾向某些小环节的执行,并对数据结果负责。但一旦你开始熟悉工作,视野开阔了,并且不满足于执行的话,就要逐渐提高自己的格局了,用更高阶的心态去思考的自己运营工作,站在更高一级的角度(如项目负责人、部门BOSS等)去筹划更多环节,乃至整体大局,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。每周甚至每天要进行总结分析,看看数据结果还有哪些地方可以优化的,并以较少的成本去实验自己的创意。


对我来说,运营其实就是在做实验,最有趣的地方,就在于能够试验自己的创意,并从最终的数据结果得到反馈,分析实验结论,再不断调整运营策略。运营并不仅仅是一味地打杂执行,在执行时,你可以去思考有哪些环节是能优化的。比如,公司的奖品采购流程,以往都是批量购买奖品再寄到公司,然后再由自己打包手写地址,发快递寄给用户,特么地繁琐蛋疼啊。后来我意识到这样很影响工作效率,而部门领导也意识到了,授意我去找有关部门沟通协商,最后采取了“网购包邮寄给用户,再由店家寄发票到公司”的形式……此外,我在推送活动资讯时,有时候多准备些文案标题和banner图,试探哪些因素会刺激用户点击,还会在html5交互设计上进行AB测试,测试哪种风格的文案按钮能促进用户参与。


运营要提前规划,以便争取到更多资源。最好能按季度出运营策略表和活动日历,对于能拿来做文章的节日,先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来筹划,提前协调各类可支撑的资源,以免出现画好原型后却无人开发的尴尬局面,尤其是运营的优先级一向低于产品方面的需求,所以更要提前筹划,以便争取到足够的资源。


版权保护: 本文由 郑州SEO博客 原创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://www.zglblog.cn/seojq/1615.html